一颗小樱桃🍒

甘之如饴 16

(16)

  暮色微凉,屋内烛火却摇曳着暖橙的微芒,紫檀香缕缕挑逗着床边的流苏。 


  甘清菡单一件浅粉衣裙,长发用银带挑起,银带上垂着两颗奶白的珍珠,人动裙旋,珍珠相碰,发出小小的动静。 


  “好看吗?”甘清菡手捧一双虎头鞋,星眸倒映着他。 


  他未语先笑,微微撑着腰,点点头,“好看。”

 

  巴掌大的虎头鞋花花绿绿的,虽边角粗糙,他看来倒是憨实的喜庆可爱。 


  喻奕晚接过虎头鞋,一手一只,细细打量后再次弯唇,“好看。”说罢,把两只鞋放在撑起高耸弧度的被褥上,手拍了拍,“你们娘亲给你们做的漂亮小鞋,等你们出来了,穿给爹爹看看。” 


  她拿下虎头鞋,把脸颊轻轻贴在他肚子上,“乖哦,少折腾你们爹爹,出来后要什么娘亲都做给你们。” 


  他墨眸融化一湾春水,所爱如此,何足为惧?他白天的顾虑突然烟消云散,只余满身勇气。 


  “清菡,我想和你说一事……”他裹住她小手。

 

  她抬头,“嗯?” 


  “清菡,再过一个月,我爹娘的忌日就到了,你知道从这去我家,正好需一月,我想……” 


  她启唇,“想去爹娘坟前上柱香。” 


  “是。”他点头,眼睛却不从她脸上移开半分。

 

  他不是没想过她拒绝,如今他身怀六甲,一路马车颠簸不亚于拿自己与孩子冒险,她拒绝是情有可原也是理所当然。 


  可他听到了她说,“好。” 


  清菡看他僵硬的表情,再次说,“好啊,我陪你。” 


  “清菡……” 


  “我哪有这么蛮不讲理啦,给爹娘烧香我没有理由拒绝,再说了,我还没有给爹娘看看呢,但是,这一路上你必须要让我照顾你和孩子。” 


  甘清菡看着自己夫君激动了半天一句话没说出,不禁好笑,“好了好了,不知道说什么就别说了,都快动胎气了。” 


  喻奕晚唇角颤抖,蜿蜒,破碎,终究凝出一湾笑泉。“清菡…….” 


  盛大的感动与让他以前的隐瞒显得丑陋无比,他没有丝毫犹豫,撕开心底最淋漓的伤口,“清菡,我瞒了你一件事,”他一顿,“其实……我爹是余垠。” 


  平地惊雷。 


  他手中攥住的小手刹那间变得冰冷无比,血液在一瞬间凝固。 


  “你,你说什么?”她忍着颤抖。 


  他脸色惨白,手心如捂着块冰,冻得他五脏六腑生寒。 


  他可以继续隐瞒,他爹娘坟前并未署名,她若亲眼见到,他可以骗她,骗她另外的名字,可这样他…… 


  “对不起,我之前没有告诉你,我爹是余垠,之前我……” 


  “等等!” 


  怎会如此,余垠十几年前在江湖干的恶事罄竹难书,手上沾的鲜血洗都洗不干净…… 


  余垠虽与甘清菡无深仇大恨,可自从姐姐因为自己卷入江湖恶势力,她厌弃一切阴险歹毒之人,与他们势不两立……现在她爱的人告诉自己,她已经是余垠的儿媳妇? 


  她怎么能接受? 


  “是不是,如果不是我要跟你去,你打算骗我一辈子?”她怔怔看了他半晌,挣开他的手。 


  “我不会……” 


  “你明知我有多在意这个,成亲之前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 


  他艰难起身,“对不起。” 


      “呵,难怪,难怪你要从医……”甘清菡自嘲呢喃。 


  喻奕晚垂下眸子,一口气喘不上来,“清菡……”伸手去握她的手。 


  她避开,“你睡吧,我去隔壁。” 


  “清菡……” 


  “你还想怎样,不给我消化谎言的时间吗?”她脸上阴沉的滴得出水来,说完不再看他起身离去。 


  他艰难的喘息着,圆润高挺的肚腹里仿佛有钝器生生搅动,他却只蜷作一团,咬紧下唇,把那双虎头鞋狠狠摁在心口,仿佛这样,肚子上的,心上的痛都能缓解一二。 


  甘清菡没能走到隔壁房间,出了门,转个弯,失力跌坐在台阶上抱膝埋头…… 


  月光知,谁人无眠。






ps:明天过年虐不太好,就今天发出来吧,其实也没有很虐对吧……

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,身体健康,出门记得戴口罩哦~

爱你们。



评论(35)

热度(4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