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樱桃🍒

甘之如饴 17

(17)

  甘茉口干舌燥 ,手背抚开甘清菡额前的碎发,叹息说,“姐姐说了这么多,你明白了没有?”


  甘清菡抽抽搭搭哭了半天,双颊干涩,这会儿终于消停了,窝在姐姐怀里,除了双肩偶尔耸动一下,情绪都是稳定了不少。带着闷闷的鼻音,“.…..嗯。”


  甘茉舔了舔嘴唇,“那松开姐姐,让我喝口水去。趁着时间,赶快把冬儿哄好,把人放我这带也就罢了,自己一来还把他欺负哭了。”


  甘清菡哑口无言,瞅了瞅身边哭得惊天动地的小冬瓜。这些天冬儿一直养在甘茉家,和枣儿上滚床下趴地的,倒是清瘦了不少,褪去了幼痴稚嫩,越发清秀可人,惹人怜爱。


  甘清菡临近天亮过来,还带着对孩他爹的气,本不想迁怒于孩子,可小冬瓜看到是她来,奶声奶气喊了一声,就摇摇晃晃走过来要抱,小胳膊腿还自觉跨过她的腿,奈何小手还没环住她脖子,甘清菡就拍开他爪子,没了依靠,他重心不稳,一屁股摔在床上,委屈的大哭起来,直到现在。


  半晌,“别哭了。”甘清菡硬邦邦道。


  哭声一滞,小冬瓜张开手臂。她拧巴着没动,下一秒哭声越发响彻天际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好了好了,不准哭了。”甘清菡抱起他放到自己腿上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
  小冬瓜把鼻涕眼泪全抹她胸口衣服上,最后亲了她一口,才作罢。


  “.…..”


  甘清菡埋头收紧手臂,抱紧冬儿。


  姐姐说的没错,上一代的恩怨不该由下一代背负,这件事是她自己小题大做,可她就是迈不过去这个坎,他纵使没欺骗,终究是隐瞒了,他心结难解是缘由,不信任她也是事实。


  他有那么长时间,那么多机会可以和自己坦白,却还是没有。


  ………


  暖阳印在窗牖上,点点碎金似的落在小木桌上,喻奕晚指尖抵着青竹笔,墨开韵成,落下的字迹清隽秀逸。


  喻奕晚把药方交给面前的老翁,“老伯,每日按方子服药即可,五日方可除尽。”


  “多谢神医!多谢神医……”老翁拄着拐杖起身到神医面前,皱纹遍布的手握住神医的手。


  喻奕晚失神的望着交叠的双手……


  呵,难怪,难怪你要从医……


  喻奕晚没控制住,一声压抑的轻咳溢出,惹得老翁一惊,老胳膊老腿展现了超乎年龄的迅速,急忙把木桌上的茶杯端给他。


  “神医,你不要紧吧?”老翁沙哑的嗓音让他回了回神。


  “没事,只是嗓子眼突然痒了。”喻奕晚扶住泛酸的腰身,抿了一口茶。


  “哎,神医,别嫌老头子我多嘴,你这身子,也要多顾下自己啊。”老翁环视一圈,突然疑惑道,“咦,今个儿怎么没看到菡丫头?听人说她不是每日都陪着你吗?”


  喻奕晚神色平静,边收拾针灸包,边轻声道,“我今天留她在家分拣药材了。”


  老翁似不急着回家,又探着脑袋向前问,“菡丫头一会儿会来接你是吧,唉……我也好久没看到这丫头了。”他搓搓手。


  喻奕晚用宽大的袖子遮住略有作动的肚子,垂眸,“不太巧,我和她说了,今天不用来接我,她应该不会来了。”


  老翁还想说什么,喻奕晚却托着肚子起来了,“但我答应了她会早点回去,老伯,下次,下次我和她一起去看您。”


  老翁本也是随口一问,这下倒有点不好意思了,讪笑着摆手,“没事没事,不用专门来看我,你们小两口忙着呢,救人才是大事,你这身子也不便,改日我登门道谢,那,那今天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您慢走。”他颔首。


  待人离开,喻奕晚眼底温度散去。思绪万千,牵扯得下身钝痛更甚,他扶着门框慢慢俯下身。










ps:神医心里苦,但神医不说……

送轮☀️给你们~



评论(60)

热度(3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